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杂货摊子

qiangtoucao312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8篇文章,339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杂货摊子

杂货摊子

 

【光时】暗恋

*小段子,第7集激情产物,ooc

*文中涉及相关领域、常识,如有错误请见谅orz

*如果可以的话:




陆光从卫生间里出来的时候,程小时还在睡,他就从书桌旁搬了把椅子坐下来,静静打量起程小时的脸。


黑色卷发些许散乱地贴伏,闭目眼睫投下阴影,伴随匀称的呼吸……陆光见这副光景三年了。


三年前,他总想起毕业后的某场同学聚会。


学生们尽情欢呼、高唱,不顾一切外人似的宣誓着感情、痛哭流涕。陆光属于他们的一员,却不属于那份热闹,他一如既往待在角落里,与世隔绝,盯着人群中央的某个人看。


几个好哥们搂搂抱抱,感怀着不舍。有些面熟,有些面生,程小时似乎因为打篮球结识了好些人,这些人却并不属于陆光的涉及区域和管辖范围。


明明在身边,却随时都有可能溜走。


这样说一点没错。


程小时不是他的谁,他可以有自己的生活,自己的情绪,将来遇到哪个喜欢的女孩,互相表白心意后拥有自己的家庭。


而陆光不过是一个过客,充其量也只是个曾经被程小时企图拉入自己的团体、互相有欣赏之意的同班同学。


三年,已经三年了。


仿佛程小时觉醒能力还是在昨天的事。


不过昨天他硬是把自己拉到照相馆的阁楼,畅谈关于“接受委托成为委托人”的这种奇思妙想,令陆光又不由自主地回想起来。


他忘了程小时一直是这么个不听人说话的家伙。


还说什么恰好中了奖实际是为了贿赂,擅自一夜之间就收拾好行李,拉着自己来到这碧水风光的夏威夷。


想到此陆光拧着眉叹一口气。


他又开始打量起程小时来。


觉得他长的好看是从什么时候来着。


发觉自己这份不同寻常的心思,又是从什么时候为了避人耳目变得遮遮掩掩的呢。


陆光抬手撩了下程小时的头发,本意是想去看看程小时的眼睛,却不想在下一个时间,当事人迷迷糊糊睁开了眼睛。


连说话也不同往日的活力而显得慢慢吞吞,整个人都透露着人畜无害的气质:


“陆光?”


陆光停在空中的手顿了顿,一时哑言,而后百般烦厌似的收回来甩了一甩。


“脏死了。你知不知道自己睡觉流口水?”


程小时抄起手边的枕头就朝陆光的脸扔过去。


“――啊啊好困,想睡回笼觉。”


“已经日上三更了。”


“哎呀昨天睡得太晚了……好不容易的暑假就饶过我吧!光哥哥。”


陆光有时候觉得,这个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。


心动之余又想到那场同学聚会,程小时和打球的那帮男生围在一起搂搂抱抱,一阵莫名的恼火,于是甩手把枕头又丢回程小时头上:“起床了,今天不是说要去赶海么。”


“唔……”


幼稚。


陆光心里“啧”了一声。


话说这家伙不是因为有事拜托我才找我来的么,早已经忘记目的了吧……


“螃蟹……你找到五只螃蟹我就答应你。”


床上一阵悉索,然后探出一个黑脑袋:“真的?”


“明白了就赶紧起来。”


程小时顶着一双黑眼圈,坚持闪烁了几秒后又暗淡下去:“啊……可是不行了,我好困啊……”


“几点睡的。”


“嗯……三点吧……”


“又在打游戏吗。”


“不,你听我说啊,昨天真的是因为没办法,有个爆率超好的福利啊……”


陆光重重叹一口气。


程小时没了音,蒙在被子里又过了好长一段时间。就在陆光以为程小时睡着的时候,程小时又磨磨蹭蹭的开口:


“生气了?”


“……没有。”


被窝里挣扎了一下,又安静下去:“我再睡五分钟……”


“嗯,那就五分钟。”


陆光又回到座位上盯着这被团,听被窝里逐渐传来平静而轻柔的呼吸声,嘴角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地笑。





tbc.


杂货摊子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杂货摊子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